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郭立泉散文集《黄河口的庄稼》网络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05-18 09:32
来源:半月谈网

5月16日,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东营市本地作家郭立泉的新作散文集《黄河口的庄稼》网络研讨会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散文学会、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山东文艺出版社、东营市作家协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掖平主持,山东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杨智、山东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等嘉宾分别致辞。在线时分别在东营市垦利区、泰安市宁阳县设分会场,省内外著名学者及各地作家共计70余人参加了网上研讨。

《黄河口的庄稼》一书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书中通过对散落于黄河口乡村的谷子、小麦、玉米、高粱、棉花、大豆等耳熟能详的庄稼素笔描绘,回报大地的恩典,守望庄稼叶脉上的乡村记忆,展现五谷天然的美丽和久远的善举,向渐远的农耕文明深情回眸,向生命的诗意和庄严致敬。

研讨时,省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等17位作家通过对文本的解读,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从作品风格、人文情怀、创作理念等多视角、全方位进行了剖析解读。大家在充分肯定《黄河口的庄稼》这部精品力作的同时,对作者未来的创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研讨会从晚上7点开始,一直持续了三个半小时。这次研讨,是一次学术研究的研讨,也是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盛会,既凸显了文学的魅在,也有力地展示和宣传了黄河入海口的特色所在。召开网络研讨会,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新媒体时代的一种必然趋势。通过这次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下一步文学创作的交流提升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邱青瑞 樊京龙)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