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童心绘艺,同心战“疫”—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筑牢防疫心理战线

2020-03-26 11:39
来源:半月谈网

为致敬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坚定社区群众战疫决胜信心,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石湫社区党总支举办了“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征画大赛,让宅在家里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疫”起绘战,展现了全街道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斗志。

征画大赛开始后,石湫社区党总支通过“石湫社区党员之家”、“石湫社区活动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层层发动居民参赛,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随时解答居民疑问、心理疏导及情绪安抚、疫情防控措施解答、疫情防控信息登记与核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辟谣和疫情实时动态解答等内容。

“一张张图画,都是孩子们最温柔的精神鼓舞,他们在用最纯真的方式表达对前方‘逆行者’的尊敬和仰慕。”石湫社区党总支书记龚芸说道。“这是一次征画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实践课!”孩子们的画笔、言语虽然稚嫩,但生动描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同舟共济、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这场征画比赛引领孩子们用文艺作品与祖国共情,以家国情怀和孩子们真挚的时代声音,声援了战“疫”一线艰苦奋斗的医护人员,更加培养和彰显了“石湫少年”在抗“疫”征程中的“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担当情怀。

抗击疫情 作者:李宇航

中国加油 作者:唐瑞浠

魔鬼与天使 作者:严墨轩

战役必胜,静待春来 作者:谢元卉

中国必胜 作者:周宸轩

守图有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