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付出赤诚心 收获满满情

2020-05-07 14:44
来源:半月谈网

付出赤诚心 收获满满情

北京地铁公司派驻门头沟区椴木沟村、大沟村第一书记工作纪实

徐磊

北京地铁集团公司响应党的号召,践行中央政策,分别派出张焕然同志和刘军华同志驻门头沟区大沟村和椴木沟村挂职第一书记,为村民脱贫致富献力献策。他们扎根基层,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帮扶村发展搭建了致富路、营造了好环境,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和防疫攻坚战中发挥了显著作用。

他们坚持把建强派驻村党组织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派驻村实际情况,倾力帮扶百姓,以身作责,助力派驻村党组织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提升。

今年一月一日张焕然被北京地铁公司派到大沟村赴任第一书记,之前在八通线土桥站区任副区长,初来村子的张焕然书记充分发挥了地铁公司的大无畏精神,积极与村中的14名党员以及各户村民沟通交流,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战“疫”。

(图为门头沟区大沟村第一书记张焕然)

门头沟区清水镇椴木沟村,群众基础好,党员觉悟高,有着丰富的抗日革命事迹和红色历史根源。

椴木沟村曾有34名建国前老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刘军华通过查阅资料和走访村民,在门头沟区档案馆和区博物馆的帮助下,由北京地铁公司出资帮助村中修建椴木沟村抗日红色历史文化标识,让后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和平年代。他还积极推动村企党员交流工作,协调运营四分公司党员到椴木沟村开展植树活动,听村内老党员讲述抗日时期感人革命故事,丰富了北京地铁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聚力传承红色基因。

(图左一为门头沟区椴木沟村第一书记刘军华)

北京地铁公司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帮村民增收致富,为派驻村脱贫、脱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书记来到大沟村已经五个月之余,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仍在努力整合政策资源项目,探索出适合大沟村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和发展规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北京地铁公司在帮助派驻村提升环境、改善民生上积极主动、真抓实干,有力促进了帮扶村各项事业发展,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疫情防控初期,大沟村防疫物资紧缺,张书记立即与派出单位运营二分公司沟通,协调到消毒和医疗物资,及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村民手中,充分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

我们的第一书记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们在基层一线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能力,服务了群众。他们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心建设中国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