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体育局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2020-04-24 16:10
来源:半月谈网

23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二级巡视员王卫东等一行到广东省化州市杨梅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化州市杨梅镇低埇村是广东省体育局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定点帮扶村。该村共有69户贫困户、207人。扶贫工作队自2016年进驻帮扶以来,联合各级先后投入4655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项目、助学、大病救助及党建工作。目前,该村按贫困户脱贫“8项要求”和贫困村脱贫“10项标准”,贫困户人均收入翻了一番,全村居民收入也接近翻一番。于2019年11月底实现6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低埇村贫困村摘帽出列。广东省体育局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及扶贫组队长分别获评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个人 。

调研组先后深入冲华村产业种植基地,察看蕃薯生长状况,了解产品的销售渠道和方式等情况;检查新农村建设进度;调研俊丰蛋鸡场的经营销售情况,还上门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闭莲英丶余亚传家庭,鼓励她们在各级的帮扶下,努力克服目前暂时的困难,教育培养好子女,掌握技术,实现以知识、以技能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扶贫成效的同时,要求扶贫工作组下一步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水平,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通过人才培养、引导引荐的办法,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收入、读书、就业、就医等核心问题,帮助困难群众有效脱贫,奔康致富。要继续完善新农村建设蓝图,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乡村振兴。要发挥体育部门特色优势,加大基层体育设施和培训投入,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打造体育帮扶特色和亮点。要自加压力,以先进的标准和要求,以过硬的帮扶措施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做标杆,争当先进。

陪同调研的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东省体育局二沙训练中心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化州市、杨梅镇及低埇村要珍惜目前取得的扶贫工作成效,继续支持关心扶贫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积极履行扶贫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精准扶贫任务顺利完成。

(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