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邵县:企地联手发力 合力扶贫攻坚

2020-04-01 14:07
来源: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401115132.jpg

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李水常)近日,在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红岩寨村、长兴村的山坡丘陵上,党旗猎猎,几十名党员挥汗如雨,义务植树,短短两天时间,种下数千株象征幸福的紫薇树,将给本就山美水美的十重大界片区新添一道靓丽风景的同时,也开启了当地紫薇产业扶贫的序幕。此次活动系新华社《中国名牌》党支部联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队、新邵县迎光乡党委、邵阳紫薇集团联手发起的“支部共建、合力扶贫”主题党日植树活动。

迎光乡系湖南省新邵县西北偏远地区,与隆回、新化两县搭界,其中大坻村系深度贫困村,与红岩寨村、长兴村都位于十重大界南部山麓,林多地少,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是一个当地人称“养女莫嫁大坻冲,什么没有只有风,人多地少肚子空,拖儿带崽去打工”的穷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401115128.jpg

活动现场。

2017年,十重大界因山顶发现万亩野生杜鹃而引起广泛关注。2018年初,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定点扶贫大坻村。在扶贫队长王林志的带领下,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扭转村民思想观念,改观全村人居环境,改进产业帮扶机制。同时整合资源,借势发力,多方寻求援助,联系了湖南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先后为村里28名在读困难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0多万元,为村小学捐赠学习资料、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20余万元。

去年下半年,新华社所属的《中国名牌》杂志社党支部与王林志对接,与大坻村支部进行点对点扶贫共建,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方案。今年年初,在坚决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的前提下,《中国名牌》支部联系湖南邵阳紫薇集团,向迎光乡捐赠3年以上紫薇树苗1万多株,价值约25万元,主要惠及大坻村、红岩寨村两个村及长兴村的相关贫困户。目前第一批三千株紫薇苗已经得到种植。三个村的村民纷纷表示,心念党恩,心怀感激,将以昂扬的热情,自觉行动,自力更生,甩开勤劳膀子,誓要摘下贫困帽子,过上幸福日子。(李水常)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