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01-13 10:12
来源:半月谈网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带领部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深入扶贫联系点凌云县开展迎春帮扶慰问活动,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贫困户送上组织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伶站瑶族乡浩坤村科普中心,曾万明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凌云县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好的建议?”座谈中,曾万明边听边问,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凌云县工作队队长邱海富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第一书记刘栋明、杨洋、严浩瀚、王贺松、林川等同志分别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

曾万明对凌云县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第一书记表示赞许。他说,邱海富作为工作队长,按照“走在前头”的标准,带头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攻克了许多难事;浩坤村的刘栋明,村里面3岁的小孩都会跟着叫“刘栋明,刘书记”,说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很扎实、群众很认可;作为女干部选派到上蒙村做第一书记的杨洋,不仅把年幼的孩子带到身边,还带来了母亲,一家三代人都为扶贫作出了奉献;平林村的严浩瀚,是部队转业干部,把“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带到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工作扎实、头脑灵活,带领村里发展百香果、油茶、茶叶等产业,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羊囊村的王贺松,工作踏实仔细,善于和群众打成一片,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驻村工作队员林川,从基层上来又回到基层,是从一个战场转移到了另一个战场,年轻有活力,协助第一书记为村里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家一年来很辛苦,收获也很多,收获了脱贫攻坚的战果,也收获了心智历练的成长和战友间深厚的情谊,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曾万明强调,凌云县2019年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均已实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统筹各方资源,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知重负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在一线攻坚拔寨,与村“两委”班子深度融合,多想办法、多找出路,推动所驻贫困村的党建全面加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三要苦干实干。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再出发,把青春和汗水洒在这片热土上,在脱贫攻坚中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创造业绩、锻炼成长。

部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分组深入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泗城镇上蒙村和平林村、朝里瑶族乡羊囊村各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现状、困难疾苦、所思所盼,听取他们对开展扶贫工作、落实扶贫政策、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及慰问品、慰问金。(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