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300余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学手艺获订单

2019-12-23 12:29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6日,2019年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夏布手工制品培训班第四期培训在龙集镇清河村举行,来自清河村周边的6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7天,主要是开展制作夏布工艺品、艺术品等文化创意产品教学,以此提高学员居家就业创业能力。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讲师李金霞介绍说,学员经过培训生产技能达到了加合夏布要求后,就可以获得该公司的生产订单,实现在家就业订单生产。

2019年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夏布手工制品培训班自今年7月开班以来,已在峰高、河包等镇街举办多期培训。有300余名农村妇女就近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夏布染色及衍生产品的制作方法,成功获得了生产订单。

加合夏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叶锡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扩大订单规模,并将优秀学员纳入“加合麻麻”的“金牌妈妈”系列,经过后续传统工艺工作站的培训,推荐优秀学员到北京服装学院进行进修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技艺,增加她们持续增收的能力。(张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