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改善乡村办学条件

2019-12-17 10:12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3日上午, 肇庆市横山镇罗锅小学敏思楼修缮暨运动场落成仪式举行。中共横山镇委副书记、横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冯永远,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敏捷集团总部社会责任部吴春芳、廖婉延,敏捷集团肇庆广宁项目总经理张华生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落成仪式。

自今年1月18 “善行力量 情暖罗锅”公益项目启动以来,敏捷集团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累计捐赠了50万元金额,用于资助广宁县横山镇罗锅小学多功能运动操场和“阳光梦想”书屋建设、教学楼翻新等多个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如今已全部完工。

肇庆市横山镇罗锅小学在修缮前后的对比展示图

在此次落成仪式上,中共横山镇委副书记、横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冯永远,敏捷集团肇庆广宁项目总经理张华生,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中共横山镇委副书记、横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冯永远在此次落成仪式上表示,对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敏捷集团等相关企业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勉励学生做一个感恩的人,并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回馈社会。

敏捷集团肇庆广宁项目总经理张华生代表敏捷集团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敏捷集团将会继续为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贡献出敏捷集团的一份力量,争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的生力军。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在落成仪式上致辞中,肯定并赞扬了敏捷集团在支持教育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他还表示,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将会继续秉承扶贫助学的宗旨,为全社会各界资助教育事业牵线搭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

许怀升、冯永远、吴春芳、廖婉延、张华生等嘉宾为“敏思楼”揭幕

据了解,近三年来,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携手敏捷集团先后向欠发达地区捐赠金额达154万,罗锅小学升级改造是今年的“头等工程”。

落成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嘉宾参观了新修缮的教学楼及新修建的“敏捷·阳光梦想”操场。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怀升表示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东省农村教育有了较快的发展,但是在粤东西北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相比,依然存在明显的差距。为了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同时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来源:广东省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