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西建业:强信心 增底气 坚定不移助力精准扶贫

2018-11-16 09:24
来源:北国网

日前,广西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西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和带领广西温泉地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繁业专家组四人来到宁明县城中镇开展温泉地热考察,助推脱贫攻坚。

(图为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和带领广西温泉地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孔繁业专家组四人来到宁明县城中镇开展温泉地热考察。)

据记者了解,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属自治区级重点贫困县,该县城中镇辖18个村(社区),其中有4个贫困村。陈业和董事长和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后测定,宁明县盆地地热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温常年保持45-52摄氏度左右。泉水品位高,含氡、硫等近20种稀有微量元素,特别是铜、锌的含量比较罕见,花山岩画一带的温泉(地热)蕴藏量大,水源来自2000米深处的古老岩层,日流量达480吨,具备医疗保健价值的稀有微量元素。

宁明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对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此举表达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认为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努力探索产业化、市场化的扶贫路径,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表现。

(图为宁明县发展和改局委托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宁明县部分乡镇开展温泉地热调查开发工作。)

陈业和董事长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2018年11月1日,国家最高领导再次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写入了宪法、党章,这是不会变的,也是不能变的。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宁明县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决策,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大力支持。

陈业和指出,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的政策,既暖心又安心。国家建设小康生活绝不仅仅是国家单方面的事,企业要响应中央“脱真贫,真脱贫”的号召,努力使具体扶贫内容与受帮扶对象和地区的能力、特点相吻合,真正扶到点子上。这次到城中镇进行温泉地热考察,就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当地资源,当好政府扶贫攻坚的好帮手、好参谋。宁明县将依托好花山这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温泉资源,着力构建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提高当地人均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我们企业一定要增强信心,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取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贡献,抢抓机遇,放手拼搏、放心干事、放胆创业,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作出应有的贡献。(覃烨)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