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五送”连心,助力扶贫,贵州省财经工会参加省财贸金融工会 “五送”进乡镇活动

2018-10-17 14:00
来源:悟空头条

10月16日,由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黔南州总工会、贵州农信系统工会主办,平塘县总工会、平塘县牙舟镇、平塘县农商行承办的 “‘五送’进乡镇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牙舟镇举行。

村民在招聘现场咨询了解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才,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付勇、副主席肖敏,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才军,贵州农信系统工会副主席毛才进,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舟镇党委书记陈以惠,平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任廷昌,牙舟镇人民政府镇长孟兴建,省委决策咨询专家、贵州省科协常委、贵州省财经工会主席杨敢,贵州省财经工会秘书长杨金、副秘书长谢春明、女工委主任杜汶芊及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所属20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牙舟镇富民社区负责人及贫困群众代表80多人一并参加活动,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副主席肖敏主持活动,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付勇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培训班现场

启动仪式上,牙舟镇介绍了相关情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才宣布“‘五送’进乡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出席活动领导为困难群众代表送上了慰问物资。活动现场慰问10名贫困群众代表并现场捐赠体育器材和慰问物资。同时,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邀请相关专家在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农村集体经济、市场对接及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并召开企业现场招聘会。

慰问困难群众

刘同才表示,当前扶贫成绩的取得,要感谢党中央、习总书记对我们贵州的关心、关怀;时下,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我们要继续努力,以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业带动、百姓致富、乡村发展为指导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寄托与殷切希望。

捐赠物资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观摩牙舟陶文化产业园、牙舟陶体验馆、贵州龙化石博物馆、牙舟陶博物馆并在牙舟镇人民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牙舟镇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送“政策、岗位、项目、培训、生活用品”,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本次慰问的物资价值共计10万元,包括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价值8万元的体育用品。

“我家原来是在卡罗村,搬迁到富民社区以后党委政府给了我们招聘信息,让我们有渠道就近务工,真的很感谢党委政府,现在生活越过越好,很满足。”通过现场招聘进入一家皮具厂上班的富民社区居民卢道杨高兴的说。

贵州省财经工会会员企业贵州贵商集团、贵州智慧产业集团、贵州世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贵州祈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光阴年华俱乐部有限公司、贵州省全域旅游电子商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鸿泽鑫通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智慧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贵州中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敢主席向付勇主席汇报省财经工会近期工作

谢春明

左:杜汶芊  右:杨金

左:杨敢  右:谢春明

左起:杨金、杨敢、谢春明、杜汶芊

杨敢主席向省总工会刘同才副主席汇报

参观牙舟陶文创园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