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垃圾分类“硬约束”首周,上海开出199张罚单

2019-07-09 09:2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据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记者王辰阳、杜康)距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简称《条例》)7月1日施行已过去一周,面对“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提问,上海人这一周的作答情况如何?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共开出了199张罚单。

7月1日至7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8600人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10100次。行动过程中,教育劝阻相对人7063起,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3521起。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案件共199起,其中约58.8%是因为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37.2%是因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其余还有未分类运输案件5起、未分类驳运案件2起、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案件1起。

据了解,医院、学校和党政机关等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较好,其次是居民住宅区,问题最多的还是商场和企业等人流量偏大的地方,这些区域监督垃圾分类的人员力量有限,执法也比较困难。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李长军表示,下一步应该要精细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比如提升垃圾转运处理问题的透明度,改善垃圾厢房的环境,动态调整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方案等。城管执法监督更多是辅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