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田舒斌:以生态品牌研究助推中国企业生态体系建设

2018-08-14 17: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凌纪伟)“生态品牌研究中心”启动暨海尔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14日在京举行。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发表致辞,对海尔集团的入选表示热烈欢迎。

田舒斌说,新华社为响应“品牌强国”战略,实施民族品牌工程,旨在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力以及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推广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田舒斌表示,制造业是实业兴国之基,特别是家电制造业为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作出重要贡献。改革开放初期,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电视机曾经是富裕生活的象征。四十年来,家电产品不断升级换代,走进千家万户,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缩影,也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见证。

田舒斌指出,30年前,海尔创始人张瑞敏先生,用一把大锤砸烂问题冰箱,唤醒了质量的自觉。33年沧海桑田,海尔集团经历了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战略,如今正迈入网络化战略发展阶段。我们欣喜地看到,海尔已经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之路映射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飞跃,对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具有独特的示范意义。特别是海尔最近提出的生态品牌概念,让人耳目一新。这种基于物联网的理念,更新了品牌竞争的层次,昭示了制造业升级换代的内在驱动和崭新方向。

田舒斌说,今后将依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全媒体传播和服务支撑两大体系,为海尔集团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持。特别是将充分发挥智库的力量,以海尔为实践样本,重点研究“生态品牌”的要素、模板,提炼可复制的经验,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实现生态体系的建立和发展。海尔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将在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同时,也为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方案。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