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徐徐红梅在绽放

2020-03-03 12:42
来源:半月谈网

——爱的同心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武汉  巩月媛的感人故事)

  红梅徐徐绽放     演绎出最美的逆行榜样

红梅徐徐绽放     折射出南丁格尔的微光

红梅徐徐绽放     书写出国家宝藏

红梅徐徐绽放     绽放出国家的脊梁(出处:李彦芸)

红梅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际,我们总会被身边那些灵魂发光的人照亮。昌盛园小学李漪睿妈妈-巩月媛就是这样一位用自己温暖的柔光去呵护武汉病人,为孩子们树立榜样的人。

2月7日清晨,巩月媛作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奔赴武汉一线的护士出发了。在疫情当前,她没有顾念自己年迈的父母、没有顾及自己尚小的孩子,没有顾想自己的安危,像每一位奔赴武汉及疫情灾区的医护人员一样,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武汉这块土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强大的胸怀去呵护被武汉疫情折磨着的病人,为他们带去战胜病魔的信心,用自己的行动告知他们:祖国没有忘记你们,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我们一起攻克难关,携手并进。

班级在行动

2月12日,昌盛园小学四五班家委会为漪睿妈妈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如果不是这场无情的新肺疫情,这份礼物本来是要在新学期的家长会上,用以往班级相册的惯例送给漪睿妈妈的,感谢她平时一直参与班级活动,带着孩子们结合班级节气课程做各种手工作品。

面对突来的变故,班主任程老师赶紧联系家委会成员李雨萌妈妈、沈诗蕾妈妈把相册改成幻灯片的形式代表班级送给了漪睿妈妈。沈诗蕾妈妈还特别贴心的把幻灯片录成了视频,这样看着方便。

这记录着平时生活点滴的照片勾起了我们美好的回忆,也勾画出李漪睿妈妈美好的身影!一个内心伟大的人不是在危急关头才会闪现,她在平时也是用自己的温情暖化着周围的人。

旧时时光照片表达着四五班浓浓爱意,现代化科技方式更会为我们搭建桥梁。班主任程老师组织班内孩子为漪睿妈妈录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当老师找到每一位孩子,家长都是立马答应并在家指导孩子录制。这些孩子中有的家长已经开始踏上工作岗位了,白天辛苦了一天,但是晚上依旧精心为这份礼物做筹备。班里的赵晢林爸爸作为昌平电视台的工作者,在工作繁重的情况,依旧抽出时间把孩子们录制的手指操和诗歌朗诵剪辑成小视频。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表演表达着内心的崇敬。家长们用默默地支持表达着内心的钦佩。

曾经我们彼此温暖的温情没有因为可怕的疫情而减退,它让我们更加凝聚在一起。

学校在行动

2月15日,沈鸿鹏校长着手安排李漪睿升旗仪式讲话,让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远在武汉的漪睿妈妈得知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就告知学校全力支持,像这种宣传正能量的事情,她的孩子责无旁贷,她说:“社会责任每人都要领一份的。”

2月19日收到学校的慰问信,漪睿妈妈的话再次让人泪目。她说:谢谢学校领导的惦记,关心。我真的觉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也只是换了个地方,穿上厚一些的工作服上班而已,真没有那么伟大,我都不好意思了!

徐徐红梅在绽放

漪睿妈妈——巩月媛。人如名字一样娇小、柔弱,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做起事来处处为人着想。就是这样一位看似平凡的女子,一位普通的妈妈,她在疫情当前让我们见识到了她的勇敢。这看着意外又不意外。意外的是:柔弱的她此刻表现出男人的果敢。不意外的是:我们班级生活一直有她温情的身影!每次班级活动,大家都表示她太辛苦了,她总是说:我带一个孩子玩也是玩,带一堆孩子玩也是玩……

远在武汉的她和班主任聊天时,看着花瓶里的花,还不忘跟老师说:等开学了,我教孩子们插花吧……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一位伟大的医护工作者。她带着我们殷切的嘱托奔赴武汉了!

漪睿妈妈,我们等你回来,我们等着你继续带着我们玩……

撰稿人:程立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