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好人”巫金星荣获两项殊荣 受聘中管院特约研究员

2019-12-26 14:50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中国好人”巫金星受邀出席在三亚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荣获“2019社会责任慈善家奖”、“2019年度慈善行业卓越管理奖”两项殊荣,同时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

二十二年间,巫金星每年春节前夕都会从广州赶回丰顺,对家乡的百岁老人、丰顺县福利院、汤坑镇敬老院、汤坑镇文化站、汤坑镇金湖村60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县直相关单位等进行慰问,并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每月的9日,捐款给博爱慈善会以发放给县城周边特困户每人一袋米、一箱面、一瓶油也已成惯例。

巫金星在长期慈善公益中,没有任何回报地做慈善。对贫困学生,弱势群众,他慷慨解囊;对自己,对家庭清贫朴素,节衣缩食。此外,作为丰顺县助学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的巫金星,连续20多年如一日的支持教育事业,每隔一至两个月捐款一次给基金会助学,平时也会资助贫困的中学生和大学生,被丰顺师生称为“永远忘不了的巫爷爷”。

巫金星从2004年任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至今没有报销和用过一分公款,没有任何工资补贴,连公务出差、车马费、伙食费、住宿费都是自己负责,被誉为“未入流另类人”。广东客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运昌称巫金星是一名把苦难留给自己,把幸福献给大家的高风亮节“大写的人”。

巫金星曾获“中国当代十大公益先锋人物”、“广东好人”、“梅州市道德模范” 、“中国好人”等荣誉,入选人民日报社出版的《2013中华慈善大典》。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