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健康中国减盐行动 |中盐集团携手中国普铁关爱国民健康

2023-01-13 16:05
来源:半月谈网

百味咸为先,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每日必不可少。中盐集团,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民生领域央企,长期致力于服务国民健康用盐需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中盐集团把落实健康中国减盐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重要任务,推动全国人民从“吃上盐”到“吃碘盐”再到“少吃盐”转变。

2019年7月18日,中盐集团在“健康中国•我行动”启动仪式上发出《合理控盐 维护健康》的倡议,与此同时,中盐集团选择中国普铁列车媒体作为合作伙伴,聚焦全国民众传播“减盐不减咸,低钠更健康”的用盐理念。连续5年传播科学用盐知识,引导我国居民合理健康用盐,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2019年中盐集团与中国普铁联手打造的“国民健康专列”发车至今,中盐集团已经多次登上专列,与乘客面对面宣讲健康用盐理念,举办关爱国民健康活动。策划了“出门在外,总能想起家的味道”、“小盐勺·大健康”、“中盐关爱母亲节”、“新年团圆,尽享家的味道”等主题活动,提倡国民健康用盐,向全社会免费发放小盐勺,推广健康低钠盐产品,同时利用自媒体、社会媒体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共同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

2023年春运期间,中盐再次踏上健康专列,关爱民生送健康。为春运回家的旅客举办爱心抽奖活动,抽取幸运乘客报销返乡车票,并送出低钠盐、洗鼻专用产品、小盐勺等特色新年礼品,让乘客近距离感受中盐集团的人文情怀和品牌理念,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减盐行动。

健康中国,中盐一直在行动!中盐集团始终秉承“引领现代盐业,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为健康中国贡献盐业力量。5年来携手国民列车媒体,共同倡导食用“低钠盐”新风尚,传播合理控盐核心理念,提升公众对健康“低钠盐”的认知,唤醒国民科学用盐的自觉意识,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