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张联东出席颁奖并致辞提出中国企业家之“三争”

2023-01-13 15:40
来源:新华财经

寻找中国经济向上力量,致敬时代驱动力。1月6日晚,梦之蓝荣耀时刻闪耀,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承办的“中国梦杯ㆍ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当选2022年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为致敬快递外卖小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能源智电创始人、CEO王阳被评为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致辞。张联东认为,“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荣耀诞生,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品质,代表着创新引领、追求突破;这不仅是一份榜单,更是一种精神,代表着不断超越、坚韧不拔;这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代表着引领方向、引领未来的优秀企业家形象。

张联东(左一)为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百年大变局和战略大机遇,活动现场,张联东提出中国企业家要“争先”、“争创”、“争光”,才能争出一片新天地、争得一个新未来。

——我们致敬时代驱动力,向优秀企业家学习,立“争先”之志,领潮经济复苏。后疫情时代,作为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推动力量,企业要始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实干争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 支撑,为中国经济注入新鲜血液,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重要力量。

——我们致敬时代驱动力,向优秀企业家学习,走好“争创”之路,践行价值创造。企业作为社会的细胞,在追逐商业价值的同时,更需要兼顾商业向善与社会向阳的和谐统一。利己则生,利他则久。唯有为他人创造更多价值、提供更好服务、实现更大发展,才能相互依存、共生共荣。

——我们致敬时代驱动力,向优秀企业家学习,齐聚“争光”之力,擘画宏伟蓝图。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呼唤我们要以战略的眼光、世界的眼光、时代的眼光,争长远、争未来、争贡献,争相成为时代之光、民族之光、梦想之光。

新年伊始,既是奔跑的起点,也是美好的开端,更是梦想的前奏。展示梦想家风采,树立优秀企业家的标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梦想喝彩,为梦想加油。这正是梦之蓝倾情支持“中国梦杯ㆍ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活动的立足点与出发点。

未来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极富创新创造的中国。洋河股份将与众多行业企业一道,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与时代同频、与家国同新,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成就更加高远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