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伊利“零碳联盟”又有大动作,17家低碳转型供应商减碳超5000吨

2023-01-10 14:11
来源:半月谈网

1月10日,“同心致远,共赢零碳未来——伊利集团首届全球合作伙伴零碳联盟峰会”胜利召开,来自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普华、TNC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参会,带来了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权威信息,康美包、帝斯曼等11家供应商获得了“伊利集团全球供应链低碳先锋”称号。伊利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将和大家一起,把“零碳联盟”打造成为一个共创降碳技术、共享降碳成果、共担降碳责任的合作平台,为实现2050年前全产业链碳中和的目标而奋斗。

伊利集团首届全球合作伙伴零碳联盟峰会胜利召开

康美、帝斯曼等11家供应商获得了“伊利集团全球供应链低碳先锋”称号

“零碳联盟”成立于2022年4月8日,由伊利集团和4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启动,致力于推进“全链减碳”。联盟成立当天,伊利发布了《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和《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表示伊利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零碳联盟”成立

2022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零碳联盟”硕果累累。伊利集成了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和安全、环境、能源、质量管理系统,搭建了供应商碳排放数据收集信息化系统,计算准确率从95%提升至100%;对供应商进行一对一的全程辅导,引领17家供应商完成低碳转型,预计年度减少碳排放量超5000吨;沉淀降碳技术和成功经验,和供应商一起打造了5家“零碳工厂”、发布了5款“零碳产品”;和康美包共同研发的金典0铝箔包装纯牛奶也将在2023年1月全新上市,可减少30.81%的碳足迹,包装可100%回收。

金典0铝箔包装纯牛奶将在2023年1月全新上市

“零碳联盟”是伊利积极探索和推进全链减碳,以实质性进展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缩影。早在2007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率先提出“绿色领导力”,并在2009年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倡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自2010年起,伊利连续12年开展企业内的全面碳盘查,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开展碳盘查的企业。全国首张电碳市场双认证的“绿电交易凭证”、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碳管理体系”、第一个水足迹认证等在伊利诞生。伊利减碳实践连续入选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碳中和路径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走向零碳在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

伊利减碳实践入选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碳中和路径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行业领导者,伊利将通过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达到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评级、促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同时构建领先的思想领导力,实现社会价值领先。在下一个战略周期,伊利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寻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共赢,为实现零碳未来而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