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康师傅纯萃零糖原味茶成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指定碳中和茶饮

2022-12-20 16:32
来源:新华网

11月25日至28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博鳌成功举办。期间,举办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上,康师傅纯萃零糖产品作为本次论坛的官方指定碳中和茶饮。

现场,康师傅携手新华网正式发布了《绿色行动案例宝典》,共同呼吁从生产、产品到消费终端所有利益相关方参与到减碳行动中来,为实现中国的双碳目标共同努力。

康师傅纯萃零糖成为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指定碳中和茶饮

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企业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直坚持把食品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视为非竞争领域。

今年10月,康师傅推出了国内首款碳中和茶饮“康师傅纯萃零糖”,并对外披露了该款茶饮料实现碳中和的具体路径,还与专业的科研机构一起推出了两项国内首创的,基于茶类饮品的“双碳”标准,为食品饮料行业提供了创新的减碳思路。

据了解,该款产品一方面采用了轻量化空瓶设计,减少PET用量,预计每年可减少PET粒子使用3400吨。另一方面使用了透明包装瓶,并通过大量使用透明标签减少油墨。与此同时,低温萃取茶叶的生产工艺也减少了能耗。而由于该产品本身属于零糖产品,通过减少用糖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碳排放量。

纯萃零糖依据团体标准以及《碳中和声明规范》进行判定,通过康师傅自有的生态茶园的碳汇量(即通过种植茶树等措施吸收大气中二氧化碳)抵消纯萃零糖在生产、运输和销售等环节的碳排量,并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最终实现碳中和。

根据康师傅摸索和总结的实践经验,饮料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是: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碳足迹核算,得出碳排放量(A值),努力减少A值(即通过减碳举措减少碳排放),碳抵消(B值)。通过A值的减少以及与B值的抵消,最终实现产品的碳中和。

实际上,此次推出首款碳中和茶饮料已是康师傅在一年内第二个减碳重磅部署。今年2月,康师傅推出了国内首款无标签饮品,走在了食品饮料行业推动减碳的最前列。近年来康师傅已经持续在多个领域开展节能减碳、减排工作,包括在工厂推行废气回收改造、废水再利用与回收以及引进光伏发电项目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