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月星集团向员工和消费者编发《个人科学防疫知识指引》

2022-12-14 17:51
来源: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社会生活迎来可喜变化,久违的烟火气在街头巷尾弥漫。与此同时,疫情仍未完全消退,对病毒的恐慌和真伪难辨的网络信息,都让大家无所适从。不躺平、不恐惧,科学应对变化,需要大家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也需要各类城市服务平台提供权威实用的“干货”信息。

12月11日,一份名为《个人科学防疫知识指引》的电子手册在沪上大型实体商业服务业企业月星集团内部工作群中流转。与此同时,在线上,月星集团通过会员系统,第一时间将手册发送到会员手上;在线下,月星集团对员工开展多轮培训,并在旗下两大实体消费平台体系——环球港和月星家居在各地的商场入口处与场内醒目区域,展示配有二维码的提示海报,入场消费者扫码即可获取电子手册。

image.png

月星集团向员工和消费者编发《个人科学防疫知识指引》电子手册

这份电子手册主要集纳了国家权威部门的政策文件,以及媒体、医疗等专业机构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观点。包括个人防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居家康复、就医用药、心理疏导等多个方面。其中不少是广大员工、商场服务人员以及消费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这一举措,在沪上实体商业领域尚属首次。“防疫政策的优化,必然会促使社会消费获得更多活力,出现积极反弹,实体经济的信心和预期也明显增加。”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为此我们组织专门人员,汇编权威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渠道,发送给企业员工、商场服务人员,以及广大会员和消费者,就是希望大家快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提高个人健康素养,共同守护好这份信心和预期。

image.png

image.png

消费者在环球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个人科学防疫知识指引》电子手册

“这本手册内容详尽,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有很强的指引性,让我们可以快速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热点,科学做好个人防疫,让人安心。”环球港商场内一家母婴店的服务人员说。

在上海环球港内,家住周边小区的张阿姨在扫码看到电子手册后说:“这份手册太及时了,疫情放开后,现在各种消息都有,这份手册的权威信息能帮助大家精准防范,也减少了没必要的担忧,考虑得很周到,切切实实帮助到我们!”

月星集团在全国有近百个环球港,近200座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月星集团内部已经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积极做好《个人科学防疫知识指引》电子手册发送,组织多轮线下培训,并同步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等诸多措施。

“一直以来,月星集团秉承‘把美好生活带入每个家’的价值观,不仅是助力民生消费的实体阵地,也是提供社会服务的公共平台。”丁佐宏说,顾客是上帝,消费者是家人, 这也是月星集团坚守三十多年的文化理念。重振服务业,助燃城市烟火气,我们月星人责无旁贷。科学应对病毒,疫情终将过去,逛街消费的快乐很快就会回归每个人。(张晶晶)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