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神龙汽车携手宁德时代进军换电市场

2022-10-28 14:30
来源:新华网

近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EVOGO换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车电分离模式,共同开发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车型,新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销售,并成为宁德时代EVOGO“小绿环家族”的第一款轿车车型。

聚焦用户需求,加速创新换电模式

作为神龙汽车瞄准B端新能源市场专门打造的纯电车型,东风富康ES600凭借着好开、好用、好省的产品品质,上市即实现30000辆客户订单。

如今,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全面升级,聚焦续航里程、电池衰减、补电便利性、购车成本等用户普遍关注的问题,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出色的出行体验。

据悉,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将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巧克力”换电块,新车续航410km,可实现充换自由,快捷补能,换电仅需3分钟。未来,凡购买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的车主,都可以通过遍布全国的EVOGO服务网络,以更低廉的使用成本,享受到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换电服务,以及更为便捷可靠的移动电能解决方案和服务。

携手宁德时代,快速进军换电市场

除了聚焦客户需求,加速创新换电模式外,神龙汽车还将携手宁德时代,在技术、资源、服务等诸多方面实现强强联合,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实现双方资源的优化配置。

基于目前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的合作模式,未来神龙汽车将积极筹备更多的电动车型,更大程度地满足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同时积极探索更多的充换电模式,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补能需求,为车主提供更好的补能体验以及更多的出行选择。

宁德时代与神龙汽车在换电服务上的合作项目由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负责运营。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神龙汽车“元+”计划的深入落地,加快新能源转型的前进步伐。

今年10月24日,恰逢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两周年,神龙汽车选择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上,宣告与宁德时代携手,通过以东风富康ES600为原型的换电车型,率先在出租、网约等运营场景推广换电模式,既满足了用户对美好出行生活的期待,更为神龙汽车未来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提供了新的探索与尝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