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陕西步长掀起“文明建设”新风

2022-07-26 11:32
来源:新华财经

2022年,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市级各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核验收,被中共咸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咸阳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一殊荣成为陕西步长扎实高效扎实推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快速发展高度融合的生动诠释!

11.jpg

在文明创建之路上,陕西步长守正创新、不忘初心,努力将文明创建活动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促文明”,文明成果颇丰。

在接到文明创建工作相关文件后,陕西步长迅速成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经研究讨论迅速将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的工作方针确立为“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促文明”、工作理念确立为“企业文明”“企业文化”“企业效益”“企业发展”四管齐下,齐头并进。方针和理念的确立迅速为陕西步长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多年来,陕西步长始终秉承“科学管理、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对药品品质的严格要求,依据国家药品相关条例要求,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控制手段,严格实施、科学管理、层层把关,投用地道药材和标准的原辅料,按照法定工艺生产和控制,安全、有效、合理的包装,生产出优于国家标准的产品。在陕西步长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步长药品的“安全性”“疗效性”有了保障,也得到了社会上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功打造了步长企业的“药品文明”。

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既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奉献回报,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陕西步长作为医药行业的代表企业,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自己的公益使命。疫情期间,陕西步长多次走在抗疫第一线,努力绘出“公益文明底色”。

党建强、企业兴。近年来,陕西步长党建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党建成绩“全面开花”。毛主席像章馆接待各地党建参观交流近万人,成为步长的一块红色招牌;陕西步长以独具特色的民营企业党建资源优势,党支部先后被授予咸阳市“先进党支部”、陕西省“五星级党组织”等多项荣誉,为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作用。目前,陕西步长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建资源优势,围绕“小个专”党建重点领域,全面形成了“社会价值服务链——社会公益”“步长产业发展链——党建联盟”“党性教育创新链——VR像章馆”“党性教育兴趣链——契合职工兴趣的团建活动”的“四链”党建新模式,各项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果,为全市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22.jpg

建设健康企业是推进健康陕西建设的重要内容,对维护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陕西步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陕发〔2017〕16号)、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指导意见》(陕健发〔2018〕1号)的精神,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把改善作业环境、强化员工职业健康作为重点工作,在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工作、控制职业危害因素、加强个体防护设施的配备、职业健康防护、打造无烟公司、重视员工生活卫生、保证员工人身安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完善健康服务场所和设施、确保职业健康资金投入、保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等工作方面积极践行精神文明创建理念,充分保证了公司作业场所职业健康创建工作的有序完成,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同频共振”。2021年10月,陕西步长被省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授予“省级示范单位”。

33.jpg

“文明创建”工作,不是“空中楼阁”,还要从职工“内心需求”出发、与职工的“兴趣点”相结合。2021至2022年度,党支部以“职工兴趣”为出发点,在新年、五一、七一、国庆、元旦等重大节日多次举办升旗仪式,带领职工多次到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赵梦桃纪念馆、党性体检中心参观学习,在不耽误生产任务的前提下举办团建、演讲比赛、拔河比赛、质量知识竞赛、安全竞赛等多类别的文艺联欢活动。这些形式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不仅让党员及全体职工牢记党的光辉历程,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和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极大程度上提升了陕西步长的生产力。

现在,陕西步长正在申报咸阳市“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陕西步长将立足步长文化和公司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文化引领,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形成独具步长特色的文明建设路径和模式,积极促进后续“文明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44.jpg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