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红西凤国风戏剧夜| 以流行致敬经典,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演绎别样大师风采

2022-07-25 16:14
来源:新华财经

7月21日,由香港美声汇基金有限公司出品、演出,由“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选送的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在新华社快看微信视频号、B站《国风戏剧夜》直播间播出,引起热烈反响。至展演结束,共有约109万名观众于“云端”观赏了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共同走进了两位音乐大师的歌剧世界,感受古典旋律与流行音乐的交织碰撞。

(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演出精彩瞬间)

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讲述的是音乐家莫扎特与剧作家达·庞蒂这一对歌剧史上的“黄金拍档”之间的故事。 莫扎特与达·庞蒂每逢合作必火花四溅,为后世留下《女人皆如此》《费加罗的婚礼》及《唐·乔望尼》三套不朽名作。《当莫扎特遇上达·庞蒂》这出流行歌剧特别向两位大师致敬,跟随故事发展,观众会听到三套歌剧中的歌曲及咏叹调,并由美声汇合唱团伴唱、“莫扎特”亲自钢琴伴奏,“达·庞蒂”作电子配乐。歌唱家仍保持歌剧的美声唱法,但配乐上却会因应歌曲而改编成流行曲、爵士乐甚至摇滚乐,在经典中加入新的元素,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惊喜感。穿越时空的莫扎特,玩电音的达·庞蒂,颠覆传统的旋律……全剧剧情出人意料,情节大反转,以轻松幽默、令人捧腹的表演风格,让观众直呼过瘾。

(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 庞蒂》演出精彩瞬间)

《国风戏剧夜》是由新华社快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线上戏剧云展演活动。该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宗旨,囊括歌剧、舞剧、话剧、杂技剧、高甲戏、民歌集等戏剧形式,力求全景式地展现中国戏剧艺术的魅力。本季展播于2022年7月10日至8月3日举行,期间,将有二十五部优秀戏剧作品登上“云展播”的舞台,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

活动获得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安溪铁观音的大力支持。中国戏剧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同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西凤酒、安溪铁观音与戏剧云展演的“跨界联动”,展现了民族企业在发展中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开创中国戏剧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