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连文:校企联合助推茶科技高质量发展

2022-07-21 15:13
来源:新华财经

7月17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主办的“让中国茶更简单”茶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连文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连文

连文表示,数字化转型推动茶产业革新,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需要依靠数字化技术,打造国家级现代茶产业学院,助推茶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发展。

连文表示,茶起源于中国,穿越历史周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如今,随着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变革,茶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贯穿茶叶全产业链,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就需要运用好数字化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茶产业的转型发展。

连文介绍,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福建农林大学与安溪县委、县政府共同合作创办的二级学院,以强农兴农为已任,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现代茶产业学院,培养一批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流产业创新型人才。

中国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龙头茶企的引领和带动。连文指出,在推动中国茶数字化、标准化建设与前沿科技成果的实践和运用上,八马茶业做了很多深入尝试。不仅积极践行“智慧八马”理念,打造智慧茶园、智慧工厂,并通过率先建设碳汇茶园,引领传统茶企数字化变革的新风向;此外,八马茶业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传帮带”作用,在科技兴茶,科技助农方面成果显著。

连文还表示,八马茶业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开展了深度产学研合作,通过“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为茶科技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思路新模式,为茶行业培养输送大量人才。在数字化为引领的后工业时代,校企融合、聚力共赢,将为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更多启发。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