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燕之屋荣获2022美好公益大会“年度责任典范”

2022-06-24 19:28
来源:新华财经

6月23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22美好公益大会”在广州增城落幕。大会上,燕之屋获得“年度责任典范”称号,燕之屋品牌中心副总监杨航出席大会并领奖。这是继去年之后,燕之屋再度获得该项荣誉。

图:燕之屋荣获2022美好公益大会“年度责任典范”

作为中国社会变迁前沿的观察者和记录者,新周刊始终关注国内公益一线,以文字、条漫、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改变社会的美好力量发声。今年,新周刊将美好公益大会移师乡村,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公益盛会,零距离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记录与嘉奖为“公益之美”付出良多的先行者,与更多心怀希望的伙伴,共同为美好公益发声。

图:2022美好公益大会现场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乡村振兴”成为一个高频热词,也是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讨论热议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以民族企业担当,助力乡村振兴“落地有声”。2019年起,燕之屋在甘肃广河县先后建设两期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截至2021年2月,共完成脱贫指标277人,焕发新貌。2021年7月29日,燕之屋进一步响应乡村振兴号召,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走进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启动“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传递爱的正能量。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以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为起点,逐步辐射其他区域,开展妇女儿童帮扶以及支教等精神建设活动,为乡村教育以及妇女发展,带去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力量。

图: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暨广河支教行启动仪式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燕之屋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聚焦她群体,邀请到了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为当地女性职工奉上了一场以《健康中国,我做啥?》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科普讲座。任在晋循循善诱的演讲,把在场女性引入健康科学的知识领域,进一步提升当地妇女的女性保健认知。与此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燕之屋,在广河当地妇联的支持下,在广河开展女性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女性提供专业和贴心的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女性。

图: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讲座现场

以真诚践行公益,以爱心呵护梦想。燕小屋不仅关注当地女性健康,还聚焦乡村儿童的成长。在“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之槐沟小学捐赠仪式上,燕之屋向学校捐赠所需地教学物资以及188套校服,切实改善学校教育条件。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越来越优的教学环境下,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物资和善款捐赠之余,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曹静,向广河孩子们开展主题为《“追星”——唤起科学梦想》的科普课程。一堂生动的航天课,不仅为孩子们推开了一扇探索宇宙的天窗,也将中国“九天揽月”的梦想,传递给孩子们。

此外,燕之屋还招募志愿者为当地孩子开展了朗读、英语、体育等课程,初衷就是让读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深耕发芽,用教育点亮每一个角落。朗读课上,志愿者组织学生分角色演读,鼓励每一位同学主动展示自己的才能。7月31日,还集结了当地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运动会,除了设置游戏关卡,还将小运动员们分成两队,互相比拼,激活孩子们的运动细胞。

图: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曹静

图:燕之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趣味运动会

燕之屋品牌中心副总监杨航在大会现场表示:“感谢新周刊美好公益大会给予燕之屋“年度责任典范”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奖项,这也是燕之屋第二年拿到了该奖项。我们董事长黄建先生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行稳致远”。24年来,燕之屋在专注做“一碗好燕窝”的同时,始终秉持“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品牌理念。我们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聚焦妇女帮扶的同时,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希望带来更多的行动和正能量。正如本次大会的主题“美美与共”一样,未来燕之屋也希望能与大家一起,通过更多行动,共同为美好公益发声。”

图:燕之屋品牌中心副总监杨航领奖现场(右二)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燕之屋一直在为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凭借坚定的公益理念和出色的实践表现,逐渐收获社会各界的认可。2020年,新周刊“2020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燕之屋董事长、创始人黄健先生凭借对中国公益事业的一腔热忱和全心付出,获评“2020年度责任人物”。2021年,由新周刊主办的“2021美好公益大会”在上海圆满召开,大会上,燕之屋入选“年度责任典范”企业榜单。同年,燕之屋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并且成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燕窝产品。时隔一年,燕之屋再获评新周刊2022美好公益大会“年度责任典范”奖。诸多荣誉的背后,是民族企业受到各界认可的生动体现。

图:燕之屋董事长、创始人黄健先生获《新周刊》“2020年度责任人物”

图:燕之屋获2021美好公益大会“年度责任典范”奖

本次荣获2022美好公益大会“年度责任典范”,是权威媒体和大众对燕之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的充分肯定。未来,燕之屋将在企业发展战略中融入更多社会责任与公益使命,在回馈社会的道路上身体力行,展现民族品牌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