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脑心同治 医者语录》 ——陈伯钧:预防心脑血管病要从青年开始

2022-01-26 22:43
来源:中国名牌

陈伯钧: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广东省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第三届羊城好医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陈伯钧从事心血管病学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在中西医结合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心衰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作为广东省中医院中医药防治心血管急症临床研究团队的学术带头人,他带领团队做了“脑心同治”理论的临床科研工作。他们在冠心病介入治疗中发现,该理论对于血管内皮功能改善有比较显著的作用。陈伯钧表示,“脑心同治”理论对心脑血管疾病能起到一定预防和治疗作用。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和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血管硬化程度可能会加重。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人们应从青年时代就重视起来,如体检时发现血糖、血脂异常,可以提早接受治疗。

据悉,《脑心同治 医者语录》专题视频是从心脑血管病专家的视角来阐述“脑心同治”理论。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