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郭拴新:高质量党建引领西凤高质量发展

2021-10-20 17:34
来源:新华财经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理论研讨会上,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集团”)党委副书记郭拴新表示,近年来,西凤集团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相融合、相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西凤高质量发展,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年保持较大幅度增长,迈上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征程。

据悉,西凤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国营陕西省西凤酒厂,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白酒酿造为主,集种植、包装、文旅等为一体的三产联动、多元发展的企业集团。

郭拴新在研讨会上表示,西凤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统一起来,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调整转型促发展的举措。如以党建制度体系为基础,建立全新集团、股份内控管理体系,构建责权利相结合的运营管理机制;实施从制曲制酒到储存勾调、从成品包装到物流运输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实施优质凤香型基酒生产、储存的“333”产能提升工程,提升生产效能和品控能力;推行成品包装7S、制酒10S现场管理,健全质量管控网络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原粮到成品酒的闭环检测检验,建立“从田园到餐桌”的溯源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西凤集团以全国化高端化为方向,打造以红西凤为引领的高中低产品体系,并确立了“经销商+自主经营+互联网”的三轮驱动营销模式,全力推进重点市场、特区市场、样板市场相互补位、相互促进的全国化市场建设;坚持“做大做强白酒主业,发挥三产联动效应,打造陕酒特色产区”的总部经济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业务,创造新的效益增长极。

西凤集团还积极配合宝鸡市政府建设“中国凤香型酒城·宝鸡”,现已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联合专家组考评。同时,西凤集团还大力推进西凤工业旅游体验区和集田园观光、休闲度假、白酒文化体验的西凤酒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打造国家4A级酒文化旅游景区。

郭拴新表示,接下去,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白酒行业发展新趋势,西凤集团公司将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积极融入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探索创建“党建+生产”“党建+营销”等内涵深、叫得响、措施硬的党建项目,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推动西凤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理论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党建研究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中铁董事长陈云、陕鼓集团总经理刘金平等国有企业负责人与会交流。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