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时代经典致敬开创 ——“泸州老窖1952”战略品牌在沪发布

2021-10-18 17:12
来源:半月谈网

10月17日,泸州老窖在上海发布全新战略品牌——泸州老窖1952。这是泸州老窖在构建“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双品牌基础上,推出的“泸州老窖”系高端大单品。 

1952年,我国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评酒会,树立了中国白酒文化发展与传承过程的里程碑。在此次大会上,泸州老窖被评为首届中国“四大名酒”,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浓香型被确定为中国白酒三大基础香型。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发布会上致辞)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表示,1952年是泸州老窖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年份,为了致敬经典,向中国酒业品牌时代70年献礼,推出“泸州老窖1952”战略品牌,该单品定位为泸州老窖品系的战略引领品牌,是支撑公司良性快速发展的高端战略单品,肩负着中国白酒的名酒价值、品质价值、品牌价值的使命。

泸州老窖1952,是在新时代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针对注重高品质白酒的消费群体,以“名酒开创、国标引领、经典致敬”三大开创性理念,充分发挥泸州老窖窖池和技艺等方面的优势,以“高端浓香型白酒名酒价值标杆”为出发点,传承泸州老窖浓香鼻祖之精髓,重温中国名酒经典浓香型白酒风格而倾力打造的全新战略品牌。

无色透明,窖香馥郁,陈香舒雅,醇厚丰满,绵甜圆润,回味悠长,落口爽净,风格典型。这是由8位国内著名白酒专家对“泸州老窖1952”新品形成的品鉴意见。酒品包装以“荣耀金+中国红”为主题色,将“里程碑”设计理念应用于瓶身,并镶有象征中国四大名酒身份的旗帜和徽章,大气的外观与名酒品质相得益彰。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为发布会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评价说,“泸州老窖1952” 传承了697年酿酒名门的浓香风骨, 引领泸州老窖全面复兴,将成高端浓香型白酒价值标杆,更开创了中国名酒新时代。同时,对消费者而言,泸州老窖1952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更高品质浓香型白酒的需求,引领消费升级,助力人民美好健康生活。

(左起: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宿义,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炯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东方卫视中心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彪共同开启泸州老窖1952产品发售仪式)

泸州老窖作为“浓香鼻祖”,曾创下浓香型白酒品牌唯一蝉联5届“中国名酒”荣誉的经典奇迹。1952年以来,中国名酒走过70年非凡历程,在如今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泸州老窖荣耀再出发,再度引领中国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