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急难救助贡献力量 民族企业康师傅不辍前行

2021-10-04 22:27
来源:新华财经

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始终秉持“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危机时刻伸援手,急难救助有担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一辆辆康师傅急难救助车,一份份康师傅“爱心加油物资”,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康师傅第一时间在春节大年初四开始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及时保障食品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医疗机构等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物资支持。疫情期间,康师傅动员所有工厂、渠道和物流,在全国开展“出征护航、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向26个省份、299个市、83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并送去生活物资。

2021年7月以来,全国进入汛期,其中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内涝、山洪等灾害。在得知河南遭受洪灾后,康师傅在自身河南工厂受灾的情况下,于第一时间启动“风雨同舟,平安是福”抗洪支援行动。康师傅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利用自身地方行销网络,与各经销商、物流伙伴协作,将爱心物资陆续送至103个受灾单位,覆盖河南省14市23县,并把自行研发的“急难救助车”开到新乡等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为当地的抗洪一线人员和受灾群众及时送去最需要的方便面和纯净水等急需物资。

无论是疫情阻击战,还是洪涝灾害救助现场,到处都有康师傅人身处一线急难救助的身影,独创的“急难救助车”则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多年实践积累,康师傅已建立并形成一套急难救助快速响应机制,高效协同总部到事业和地方各种资源,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并提供支援。在往年的救灾行动中,康师傅发现灾区一般缺水又停电,一顿热腾腾的正餐对受灾群众来说太难得。急难救助车是康师傅应对灾难需求,自行研发改装的专用车辆,该车采用“水电气”全自备的设计,能克服环境的限制供应热开水,或用发电机自主发电,或用气罐烹煮方便面。在洪灾中,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浸泡在洪水中,容易失温,干净卫生的水和热腾腾的面食,正是他们最需要的援助。

康师傅急难救助车就是一个暖融融的“爱心加油站”,早在420雅安芦山地震时它就为同胞们送去了“温暖助力”,也在包括云南昭通鲁甸地震灾区、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灾区等任何重大危难时刻,积极发挥了救助作用。

大爱无疆,身体力行;以爱为名,不辍前行。作为土生土长的民族品牌企业,康师傅不忘初心,从公司创立伊始,就用实际行动回馈人民,并将在救灾救难、扶危济困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做出民族品牌企业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