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培训班开办 九牧集团受邀出席

2021-09-30 00:43
来源:新华财经

9月24-26日,“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升级课程”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赣州市卫健委等联合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携手入选企业九牧集团,以及张江集团等提供特别支持。

图:“瑞金•中欧——赣州医院院长升级课程”培训班

本次课程以“智慧医疗”为主题,聚焦公立医院的数字化转型、普惠服务与精准防控、智慧医疗与转化医学三大主题,旨在精准帮扶赣州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长三角地区先进的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智能化管理理念输送至革命老区,全力支持当地医疗人才培养、学科提升、技术进步、理念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表示,培训课程助力赣州医疗管理人才的培养,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让革命老区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表示,中欧携手瑞金医院、赣州市卫健委共同开设此次研修班,精准扶医,意义重大。中欧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多方优势,以智力资源反哺社会,以医疗进步惠及民生,为革命老区医疗水平提升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原院长朱晓明表示,为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县城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中欧与各方联手开创了此次课程。课程以智慧医疗为主题,具有前瞻性、理论性、实用性和创新性。

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原院长朱晓明致辞

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表示,新华社与“红都”瑞金有着不解之缘。1931年11月7日,新华社前身红色中华通讯社在江西瑞金诞生,今年恰逢九十华诞。新华社赓续红色基因,担负职责使命,参与此次培训,是以实际行动来反哺革命老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九牧集团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也是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此次携手助力赣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目的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图: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致辞

九牧集团品牌总裁严桢表示,公共卫生体系事关民生福祉,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基石。九牧集团成立31年来,始终致力于以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九牧集团已进驻并服务江西省内多家优秀医院,包括瑞金市人民医院、赣州市新妇幼保健医院等。未来,九牧集团将以先进的健康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企业责任来守护全民健康,为早日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图:九牧集团品牌总裁严桢致辞

九牧集团一直对国民健康问题保持关注。新冠疫情暴发后,九牧集团第一时间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近日福建地区疫情多点散发,九牧集团火速响应,全力支援泉港区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积极巩固抗疫成果,2020年7月九牧集团发起“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该行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落地。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