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中国核桃产业与核桃油发展论坛即将启动

2020-11-27 17:59
来源:新华财经

我国是世界核桃产量最大的国家,特别是2014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8 号)后,我国核桃产业发展迅速。虽然我国是核桃生产大国,却不是核桃生产强国,核桃产业缺乏全球的整体竞争力。我国的核桃消费方式已不满足核桃市场的发展需要,急需对核桃进行深层次、多方位的开发来获得更好的经济价值。

为促进我国核桃油产业发展,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于2020年11月27日在北京民族饭店举办主题为“推动木本油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核桃油产业技术研讨,核桃油产业县域经济解决方案”的首届“中国核桃产业与核桃油发展论坛”。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联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共同支持。

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学术方主题报告,全方位解读核桃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云南东方红将在现场分享他们在核桃行业领域持续深耕、推陈出新的成功经验,以及对核桃行业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合作机会。

从论坛主委会了解到,该首届论坛亮点颇多。从行业影响力上:

主委会联合行业权威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共同参与,深受行业专家、企业关注。行业权威性上:

出席本次论坛来自中国油脂行业权威专家组,参与会议相关油脂领军企业、行业领袖、专家学者超百人。在论坛内容上,主委会也是筹备已久,论坛专家学者嘉宾分享全核桃产业相关话题,涉及核桃产业上中下游产业发展。包含核桃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核桃营养、核桃国际先进水平行业解决方案等。

特别有提及的关于县域核桃经济的解决问题,会在论坛上分享东方红国际先进行业解决方案,政府主导企业主营的双驱动县域核桃经济三产融合模式,并分享在东方红云南样板工程的成果。

论坛主委会也呼吁更多的相关机构企业关注到核桃油的产业发展中来,为中国核桃产业发展以及中国粮油战略安全献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