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包头:优化两个“环境” 幸福一方人民

2020-11-26 09: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探寻黄河之美

在车水马龙和高楼大厦的掩映下,超过万亩的赛汗塔拉草原镶嵌在草原城市包头的中心,形成了特有的城市草原奇观。而这也是包头大力优化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目标的真实写照。

城中草原赛汗塔拉

赛汗塔拉草原被人们亲切地称作城市“绿肺”。牛群、马群、羊群、各种鸟类在这个城市中心草原生活,蓝天、白云、草原、高楼、车流、人群构筑起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包头市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让利于民的结果。

有了好的生态环境,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美好,但这还不够,包头市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利、更舒心。

日前,包头出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就提升企业便利化水平、打通企业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这四方面,提出26项具体改进措施。

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这一大类中,包括创新创业活跃度、产业与数字经济、市场开放度、文化开放与包容、人才引进和教育、医疗福祉、养老服务、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数、综合立体交通指数9项措施。其中,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核发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为当场办结发证,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由90个工作日压减至20个工作日。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包头在光伏、装备制造成套设备、新材料和新能源应用等13个产业链持续发力。包括隆基绿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弘元新材料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在包头建立研发和生产基地。

北方股份的重型特种车辆

北方重型汽车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连续8年入选“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公司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国矿用车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包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一五”“二五”时期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工业城市之一。为推动包头在新一轮发展和竞争中再创辉煌,包头市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拿出刀刃向内的精神,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