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淮汽车预公告显示:第二季度业绩优于第一季度

2020-07-31 11:00
来源:新华财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1904.2亿元,同比下降20.7%,降幅比1-5月收窄12.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收窄4.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7.6%,比1-5月高出1.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同期。

二季度,随着产销形势逐步好转,汽车制造业利润降幅也呈逐月收窄态势。

江淮汽车7月30日发布预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0.93万辆,同比下降10.97%,降幅好于行业整体。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3.56亿元和-4.29亿元,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1亿元和-2.23亿元,第二季度业绩与第一季度相比有所改善。

江淮汽车表示,公司和大众建立合资合作战略关系,积极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利用江淮大众共线,德质品控等能措施,赋能新车销售带来不俗的业绩。在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中大中型SUV——X8、长续航智能电动SUV——iS4、江淮大众思皓E20X等明星车型精彩亮相。近期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对外联合发布的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通知中,江淮IiEV6E也榜上有名。

在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和整体消费趋势回暖的背景下,江淮汽车积极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引领品牌向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为下半年提振市场带来积极蓄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近日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单纯依靠市场的自发性恢复,很难出现明显好转,2020年车市走向的关键依然在于宏观经济的发展,以及各种促消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和海外疫情的发展。不过也应该看到,虽然短期内疫情给汽车产业带来较大冲击,但产业长期稳定向好的态势没有发生改变,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需求会恢复到平稳状态,汽车产销量有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