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球央行货币新时代启幕——千城攻略“主权资产货币系统”来了

2020-07-08 17:17
来源:新华财经

2020年7月7日,深圳千城攻略算法云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塑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云签约,成为面向央行提供服务的主权货币技术核心成员。重塑布雷顿森林委员会 执行董事 Marc Uzan先生、千城攻略首席算法官郑志军先生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千城攻略国际副总裁Howard主持。

与比特币、Libra完全不一样,千城攻略颠覆了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主权信用货币”体制观念,推出了“主权资产货币”,由于其有着非常严谨科学的全新经济学理论和货币理论系统支撑,并且解决了主权信用货币的弊端和长期以来的货币风险和金融风险,解决了央行货币对区块链技术覆盖和超越,得到了非常多国家的央行官员和学者的支持。

08cfee90c1ab453582c16f9506637cb4.png

重塑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是一个以全球各国政府及央行为核心的国际组织,致力于重新定义全球金融结构和货币体系,千城攻略算法云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主权货币技术核心成员,将提供主权资产货币核心算法及技术,协同更好地服务于各国央行。

在签约仪式上,千城攻略首席算法官郑志军先生对主权资产货币系统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世界各国正在因疫情的冲击,而陷入持续的混乱、割裂和衰退,这时候需要全新视野的、强有力的国家治理工具。心中没有对手和敌人,才能看见美好新秩序的远方!

千城攻略是全球第二次数据科学革命的驱动者,通过构建数据世界中的原子--算法单元,将算法从流量链接逻辑,推动到因果逻辑层面,让数据能够支持人类社会大规模深层次的人际互动:支持国家政策、社会制度、社会机制的创新与变革。

千城攻略为全球的各国央行提供强有力的货币升级系统,为各国中央政府提供经济治理算法引擎的定制与应用,致力于各国、各级政府美好新秩序的重塑。

一、“主权信用货币”是货币的一种短期过渡形式。

主权信用货币是黄金无法满足经济发展规模后,以国家信用进行支撑的短期过渡货币形式,会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回归到价格与价值统一的主权资产货币形态。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具有价值属性,能够实现经济流通、价值存储的作用,保持价格和价值的对应。然而黄金作为一般等价物,它的总量价值无法与高速增长的经济价值总量匹配,也无法和社会商品交易总量匹配,所以旧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

全球各国以国家主权信用为支撑,诞生了主权信用货币。主权信用货币的价格与价值是脱钩的,不符合人类长期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会带来越来越多的风险。

多年来货币发行一直希望寻找到稳健的价值基础,但是从分析上来看,这个稳健的价值基础显然距离遥远。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在内的国家货币测算工具都充满缺陷性和滞后性。各国货币的“资产定价权”主要以股票、债券、利率和本国主要大宗商品的定价为依据,这是社会资产基础价格、效率价格、固化效率价格、泡沫价格的叠加品,对社会经济的价值存在严重的失真。“货币资产定价权”的失真也同步造成了“货币发行权”、“汇率定价权”的失真。全球各国陷入不断的货币超发,货币的价格与经济价值倒挂,越来越多国家的货币资产陷入负利率时代,货币风险和金融风险成为全人类最常态化的风险。而且正因为各国央行货币资产定价权存在严重的缺陷,造成了虚拟价值的区块链伪货币能够大行邪道。

而且,主权信用货币是绑定在国家权力上的一种负债,需要以国家实力为基础,并且需要不断消耗国家能力进行维持,容易成为经济危机和政权危机的引爆器。目前来看,一个国家恢复经济秩序的难度,远远超过恢复政治秩序、军事秩序的难度。

例如:以主权信用为代表的美元,美国为了维持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地位,必需不断在全球各地维持其国际影响力。非常规、非合理的维持手段,不断消耗和吞噬美国的国家能力,美国的综合国家信用在持续下降,维持美元地位所支付的消耗越来越多。美元对美国的作用正在从正向走向反向,很多美联储的官员也持同样的观点。

二、主权信用货币升级为主权资产货币是必然的趋势。

千城攻略首席算法官郑志军先生,继拉斯基、哈耶克、凯恩斯之后在经济学基础理论层面进行了梳理与创新,提出了由“社会供给能力、社会供给体系、基础价格与效率价格”三大定义构成的全新经济学理论和全新货币算法,超越了比特币、Libra、数字货币的价值探索,找到了货币价格与价值的融合路径,并通过算法创新和数据应用转化主权货币的核心技术应用。

随着电子支付、数字支付的兴起和普及,可以实现对每一次交易同步进行价值与价格的记录、存储、因果验证和多维计算,实现货币价格与价值的同步,这样让货币成为与价值1:1的价格载体,主权信用货币通过数字技术和算法应用转化为主权资产货币,实现货币价值的回归。这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央行已经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并在加速准备和行动。

千城攻略算法云技术有限公司能够帮助各国中央银行建立从个人支付终端到各类场景、到央行结算系统的多维数据系统,形成货币数据和资产数据、商品数据、服务数据的价格与价值的验证回路,建立和完善货币资产实时测算机制,实现货币价格与价值的统一。

三、千城攻略“主权资产货币系统”的“电子支付+数字货币+AI算法引擎”超级系统,超越了目前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技术,是真正强有力的算法货币系统。

一个国家主权货币的关键技术之一,不是支付技术,而是基于资产定价与经济治理的算法技术。一个国家的央行是否发行数字货币并不重要,央行的最大挑战,不是加密、不是支付的便捷性,而是如何从货币价值与价格的底层逻辑上建立新的标准,为经济交易和金融交易建立统一的标准,为主权的货币地位建立护城河,避免被区块链伪货币挑战,避免被其它国家的货币定价权挑战。

千城攻略的主权资产货币系统有“电子支付+AI算法引擎”、“数字货币+AI算法引擎”两套系统,既能够在POS机、银行卡系统、移动支付、网银系统上构建,也能够在数字货币系统上构建,实现对现有主权信用货币系统基础上实现无风险、强有力的系统升级和货币价值重塑。

四、基于主权资产货币系统的AI算法引擎,是保持社会稳定、经济增长的强有力国家治理工具。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冲击下,越来越多国家的社会基础物质供给出现越来越大的短缺,导致社会供给、物价、经济体系陷入失控和混乱。

政府的财政体系、中央银行的货币金融体系、社会经济体系是国家管理的三大基石,目前尚缺乏有效的信息技术将其统一为更加高效的国家治理工具,风险的冲击、部门的隔阂、信息的割裂、政策的错配、意识形态的拉锯造成许多政府经济目标、政治目标的实现常常被左右掣肘,步履蹒跚。

一个国家主权货币的功能核心,是经济治理。千城攻略主权资产货币系统是社会产品、商品、服务与货币价格之间的实时运行系统,通过数百个多维度的算法引擎提供经济的测算、分析、调控、管理,为市场调节、政府调节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和措施配置,为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实现经济数据、财政数据、货币数据的统一,为各国政府提供经济算法引擎的定制与应用,致力于各国、各级政府美好新秩序的重塑。

千城攻略算法云技术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美国、英国均有团队布局。成为重塑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主权货币技术核心成员后,双方将每月联合开展由相关国家央行参加的“数字货币的核心——主权资产货币体系构建”主题的研讨会议或专项特别小组会议,并在10月份全球央行的对话大会中进行主权资产货币系统解决方案的全面分享。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