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疆体育、文旅部门共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0-05-26 17:0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以下简称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自治区文旅厅)联合召开座谈会,为进一步推动新疆体育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旅游兴疆”战略,谋划“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座谈。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就新疆体育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明确指出要全力打造新疆“体育+旅游”独特品牌,着力发展沙漠品牌赛事活动和特色体育旅游、冰雪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环塔克拉玛干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以下简称“环塔拉力赛”)的品牌效应,带动体育旅游消费,推动山地户外、汽车摩托车、徒步越野、航空等体育旅游发展,最大限度发挥环塔拉力赛在“旅游兴疆”战略中的作用。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座谈会上发言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要注重打造品牌,突出优势资源,鼓励通过组织开展沙漠、冰雪、航空等各类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新疆体育旅游业的发展。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结合新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和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为例,就如何突出新疆冰雪资源优势、避免同质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国栋围绕环塔拉力赛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老农河农场整体开发总体规划(2020-2022年)》提出了体验式旅游的概念。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疆“体育+旅游”的发展方向,自治区体育局与自治区文旅厅建立了日常联系机制,在组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和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等多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新疆体育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