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五粮液获“中国轻工业酿酒行业十强企业”称号

2019-10-20 15:14
来源:半月谈网

10月18—2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中国轻工业酿酒行业十强企业”榜单并进行了颁奖,包括五粮液集团在内的10家酒企入选。

该奖项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而组织开展的评价工作,通过对参评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以及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四项指标进行打分,最终评出获奖企业名单。

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唯一国际酒类专业展览会,自2006年起至今年已是十四届。本届博览会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为主题,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协办。共有国内外3000多家酒企参展,展览面积达80000平米。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日本等国家使领馆、政商代表团的代表,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相关省市领导,国内外酒业协会代表,全球知名酒企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百余家中外媒体等参加博览会。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龙头企业,五粮液精心组织参展,展现出大国浓香、世界名酒的良好形象与独特魅力,并积极参与全球酒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中国白酒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酒业共融发展。

在五粮液展厅,五粮液“1+3”与系列酒“4+4”等产品精彩亮相,集中体现了五粮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产品与品牌“三性一度”的巨大成效。同时,通过LED大屏、专题图片展和二维码互动等立体展示方式,系统生动地展现了五粮液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传统酿造技艺和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酒企的努力与奋进。精心营造的展厅引发参会嘉宾、客商和观众的高度关注,前来观摩鉴赏、咨询洽谈的嘉宾络绎不绝。在品鉴区,芬芳的五粮美酒、精美的专用酒器吸引中外嘉宾频频举杯、纷纷点赞,“大国浓香”的独特魅力让嘉宾着迷沉醉。

博览会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行业协会及相关省市领导嘉宾到五粮液展区巡馆视察,听取五粮液参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历史文化、产品工艺等有关情况介绍,对五粮液在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博览会服务对象持续增加,展示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彰显国际化、多元化和特色化,更加强化专业交流与经贸合作。除酒品展示外,博览会还举办了20余场论坛、推介会、品鉴会、技能竞赛等活动。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天人合·壹—高端新品发布会”上,全面升级的第八代经典五粮液让嘉宾领略了白酒行业标志性产品的全新魅力。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