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曾从钦全票当选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显示投资者信心

2019-09-28 15:01
来源:半月谈网

27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当日举办的五粮液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关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等5项议案,曾从钦以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98.9683%的高票,当选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同日,五粮液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以传阅和通讯方式审议并形成决议,全票同意曾从钦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投票结果显示了广大投资者对五粮液未来和新任领导班子的信心。

曾从钦发表讲话

曾从钦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面对新征程、新角色、新使命,将时刻牢记组织的嘱托和股东、投资者的期望,在以李曙光为班长的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牢牢坚守五粮液核心价值理念,扎根“十里酒城”,奋力推进“二次创业”。

近年来,五粮液在“二次创业”中推出一系列重磅改革,驶上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快车道,备受资本市场和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2019年以来,五粮液推动组织机构大变革,深化渠道改革,将总部职能前移,以实现市场的快速响应。在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五粮液创新运用新科技提升白酒企业管理效率。2019年6月,五粮液借推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之际,正式进入数字化管理时代,通过“扫码机制”,实现产品监控和流向追溯,借助数字化手段使公司管理进一步体系化,提升对市场动向的掌控力度。

改革让资本市场对五粮液信心大增。截至2019年9月26日收盘,五粮液市值增至5205亿元,10个月里市值增长191%。五粮液成为2019年市场标志性的一只“牛股”。

股价飞升的背后是经营业绩增长的支持。2018年,营收400.3亿元。2019年改革成效继续释放,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收271.51亿元,同比增幅26.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的净利润93.94亿元,同比增长32.56%。

国庆前上任,曾从钦正好赶上了五粮液集团2019年的千亿大考。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川酒龙头企业,五粮液在四川省“5+1”产业体系建设和川酒振兴中肩负重任。千亿之后,五粮液还将寻求更高格局、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

    “过去,五粮液没让大家失望;未来,五粮液更不会让大家失望。”曾从钦表示,将按照公司党委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与全体员工携手奋进、并肩作战,坚守品质至上的初心,传承“工匠精神”,酿造好每一滴美酒,主动肩负名酒企业的消费价值担当、渠道价值担当和行业价值担当,努力重塑中国高端白酒的价值表达,不断提升“大国浓香”的品牌影响力,坚定实现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酒企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