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世家国缘:全国70对新人祝福祖国

2019-09-26 09:22
来源:半月谈网

家国同庆,缘结天下。

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来自祖国各地的70对新人缘聚今世缘,用中华民族古老、恢弘的汉式礼仪,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典,与祖国同庆。

婚典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以“琴瑟友之”“钟鼓乐之”的旷世之恋,追寻礼乐文明的根本,分享中华儿女的情感故事,眺望中国人精神世界永恒的故乡,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缘。

家缘、国缘总相牵。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千万桩好姻缘,就是千万个和睦家庭。新人们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对酒当歌,举杯同庆。在感恩时代,感恩社会的行动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扛起华夏儿女共筑民族复兴的责任与担当。

有喜庆,今世缘。作为“中国人的喜酒”,今世缘以“今世有缘,相伴永远”为品牌主张,以婚庆细分市场“单打冠军”为目标,履行“酿美酒、结善缘”的使命,挖掘姻缘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积极健康的婚恋观,珍惜好姻缘,促进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在全国各地举办相亲会、集体婚礼,把成千上万对新人带进了婚姻的殿堂,成就了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孙琳 何海霞)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