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阿阿胶跻身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8位

2019-07-17 15:2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昨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出炉,其中来自山东聊城的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排名居前,位居“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8位。

“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共有5个榜单,分别为:“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国CRO(含CDMO)企业TOP20排行榜”、“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排行榜”、“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排行榜”5大子榜单,共计260家上榜。

该系列榜单是由米内研究院组织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依托米内网在中国独家开发运行多年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格局数据库,针对医药工业企业,从两大最重要的维度(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进行评选。

入选企业的总分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即2018年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得分,占40%权重;二是企业的专业推广力,即2018年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也就是结合米内网独家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数据进行定量分析的得分,占60%权重。

东阿阿胶凭借多年扎实的研发生产实力和稳健的市场推广能力,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8位。

李时珍称阿胶为“补血圣药”,即便在现代看来,也是有充足的科学依据的。据悉,2018年,东阿阿胶整体投入研发费用2.41亿元,针对阿胶做了大量的现代医学研究。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阿胶有生血作用,可促进骨髓造血,加速失血性贫血的恢复,提高外周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发现,阿胶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了1487个糖肽,只是这些糖肽对人体、对治疗疾病有哪些功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而针对复方阿胶浆的百万例整合医学研究项目也于今年4月底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介绍,该项目为期5年,将在医院、医馆、药店、诊所等开展复方阿胶浆百万例医疗、保健领域应用研究,评估产品在整合的、大样本真实医疗环境下对疾病的作用疗效及安全性。

未来,东阿阿胶将聚焦千禧一代(80、90、00后),系统化重构品牌。东阿阿胶将从滋补养生进一步向美容养颜、亚健康调整、特殊场景等不同需求的背景扩张,保持研究和开发新产品,不断适应女性健康与美丽的需求,突破补益类市场的增长瓶颈。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