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泸州老窖牵手2019天府论坛 刘淼代言川酒品牌共谋川商振兴

2019-06-28 08:5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6月26日,泸州老窖牵手正在举办的“2019天府论坛”。董事长刘淼代言川酒品牌,与数千全球川商企业家共谋川商发展。

作为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淼代表川商总会作论坛开场主持。泸州老窖是此次天府论坛战略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窖1573是论坛唯一指定白酒。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代表川商总会作论坛开场主持

转变思路把握机遇 实现川商品牌“走出去”

随着“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发展实施,四川正以开放之姿加速融入世界经济舞台。作为川商、川酒的杰出代表和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近年来在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断寻求变革与突破,致力于以过硬的质量、优质的产品满足越来越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刘淼在论坛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四川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发展环境。目前,四川正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之中,发展潜力非常强劲。

面临大好历史机遇,川商应如何把握?刘淼表示,川商应该把握住经过调整以后新一轮的世界经济向上发展的机遇,把握经济发展的方向,把握市场的客观规律,找准自身的定位,发挥自身的特点。刘淼进一步指出,在川酒等四川优势产业上,川商应该转变单纯售卖产品的思路模式,把做强核心技术、制定产业标准作为“走出去”的抓手,最终实现文化的输出传播。“例如,泸州老窖在全球50余个国家建立起了经销网络,在售卖产品的同时,主导制定了白酒技术指标的国际标准,同时将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作为目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从产品到文化的走出去。”

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川酒应携手抱团

伴随四川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川酒作为四川重要支柱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复苏机遇。本次论坛上,川酒振兴、川酒发展也受到高度关注。

“川酒振兴、川酒品牌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名酒企业是重要的引领力量。省委省政府提出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提升‘六朵金花’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为川酒发展指明了方向。”刘淼表示,推动川酒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泸州老窖当仁不让。

当前,中国酒业发展呈现出“四个集中”,即市场份额向品牌集中、向品质集中、向文化集中、向原产地集中。对于名优酒企来说,是历史机遇期。刘淼强调,川酒在发展川酒品牌、注重原产地保障品牌的同时,应抱团发展,进行行业内的系统调整,促进川酒不断壮大。

谈及白酒年轻化、时尚化趋势,刘淼直言“不能回避”。泸州老窖将依托目前传统白酒的升级转型,从外包装、度数、口感、理念等方面入手,继续做强做大传统白酒产业;同时,满足不同消费个性、消费观念、消费场景的需求,扩大果酒、鸡尾酒、预调酒、配制酒等创新酒品和养生白酒的影响力,继续引领中国白酒时尚化、年轻化的潮流。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泸州老窖还将加快推进中国白酒的国际化进程,代表川酒进入更多的国际市场。

“未来,我们希望借助川商总会这一良好平台,与开拓创新、勤奋勇敢的川商伙伴一同,把握世界经济向上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在新时代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全球范围共同擦亮川酒、川商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