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守护入口健康,海尔冰箱15天健康保鲜挑战收官:新鲜堪比第一天!

2020-07-21 14:26
来源:新华财经

作为人类追求食材鲜美的“武器”,冰箱保鲜技术的优劣是食材新鲜的关键,不仅关系到食材口感,还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而在实际生活中,冷藏保鲜不难,难的是能延长保鲜时间;冻住食材也不难,难的是内在营养也能妥善留存。很多冰箱温度控制不稳定、保鲜技术欠缺,往往导致存储食材出现缩水、营养流失,甚至串味、变质等问题。

7月5日起,为守护入口的“新鲜”,海尔食联生态中,作为海尔智家成套智慧解决方案之一的厨房场景做了以下创新:基于“海尔全空间保鲜科技、一级健康保鲜标准”,通过海尔冰箱发起“一级健康保鲜挑战”,以冷藏、冷冻两次开箱证明,食材存储15天,新鲜堪比第一天!

2c0e890296d347e69d36c8e7cb48d781.png

7月12日,冷藏区食材7天保鲜挑战结束。在公证处及众多云端网友的监督下,海尔冰箱冷藏室进行开箱,并通过6项果蔬测试数据验证挑战结果。根据现场取出的食材,一方面可以直观看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存储7天之久的果蔬,依旧水润饱满,新鲜如初;另一方面,通过食材封箱前后数据可以清晰看出,历经7天后,冰箱中蛇果失重量仅为2.3g,圣女果失重量仅为3.8g,均达到了一级健康保鲜标准关于失重量≤10g/24h的要求,表明营养也得到了妥善留存。

7月20日,冷冻室迎来解封。在VDE等权威机构见证下,现场检测了牛肉失重量。经检测,存储15天后,牛肉失重量仅为0.7g,达到一级健康保鲜认证要求。对此,专家也进行了专业解读。据了解,海尔冰箱通过应用全空间保鲜科技,冷藏、冷冻都能满足不同食材的存储需求,可实现蔬果15天水润新鲜、冻肉/海鲜30天仍能达到一级鲜度的保鲜效果。

化冻不流血水,全空间保鲜科技留存肉类营养。生活中,肉类化冻流血水的现象很常见,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流出来的不是血水,而是一种对人体营养非常重要的肌红蛋白,肌红蛋白流失了,吃到嘴里的肉不仅没滋味,营养也没了。

而海尔全空间保鲜科技却能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冷冻室食材中心温差被控制在0.2℃以下,避免因温度波动大致使冰晶刺破细胞。冻肉解冻后,色泽红润、无血水流出,营养也得到了妥善保留。此前,不少品牌通过“保鲜对比实验”展现科技实力,但时间多为7天,且多集中在肉类保鲜。海尔冰箱这次挑战,不仅时间延长至15天,且食材涉及蔬果、肉类等10余种,在保证营养前提下,挑战新鲜堪比第一天。

食材新鲜如初的背后,则是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创新引领。所谓全空间保鲜,是指冷藏和冷冻都保鲜,无论冰箱冷藏室还是冷冻室,都能够以最佳状态存储食材,延长食材保鲜时间,达到一级健康保鲜。

具体来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冷藏区以全球首创的精控微风道、阻氧干湿分储、光感锁鲜等科技,可实现果蔬15天新鲜如初,珍品干货9个月不返潮;冷冻区则搭载了冷冻智能恒温科技,通过智能控制风口闭合,主动阻隔化霜热气,冷冻室内温度波动≤0.2℃,真正趋近于0℃,避免了食材反复冻融导致冰晶刺破食材细胞,营养流失的情况,做到冷冻也保鲜,留住冷冻食材的原始营养与口感。

此次活动打破以往直播的套路,以15天*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交互,让消费者以全新视角更直观地了解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保鲜实力,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海尔冰箱果蔬冷藏15天水润新鲜、冷冻解冻无血水等健康保鲜场景。由此,海尔冰箱依托食联生态,打造的“买存吃做洗安”一站式健康美食解决方案也逐渐显露。

当下,全民健康需求与日俱增,此次活动则让消费者在实际的场景体验中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而对于海尔冰箱来说,布局一级健康保鲜场景也成了其在全球12连冠、取得“一家独大”市场地位之后的又一次创新。率先实现生态转型、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海尔冰箱今后又将带来怎样的场景创新?相信行业和用户都在期待。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