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甘肃东乡县慈善职业学校落成 教育扶贫再发力

2020-07-20 10:54
来源:新华财经

7月18日,甘肃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暨招生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达板镇举行,学校正式面向临夏州乃至甘肃全省开启招生工作,计划三年内招收学生2000名。学校将对贫困家庭学生免除一切费用,以帮助其掌握就业技能,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甘肃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慈善性质的全日制民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由碧桂园集团投资3亿元兴建,占地150亩。2019年8月20日开建,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上课。

“贫困学生不仅可以免学费、免住宿费,男生和女生还可分别获得每个月40元、60元的生活补贴,学生往返学校的车费也可报销。”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姜虹说。

目前,学校开设了建筑、会计、饭店运营管理、汽车维修美容、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物业管理等6个特色优势专业,今年计划招生500人,主要录取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此外,具有初中同等水平的其他社会人员,符合招生录取条件的也可报名入学。

学校配备教职工73人、教师42人,其中同时拥有企业工作经验与教学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21人,占教师总数50%,指导学生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实践经验。

据了解,东乡族自治县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也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为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自2018年4月起,碧桂园集团结对帮扶东乡族自治县,大力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包括捐赠1700万元援建龙泉学校及附属工程、翻建一栋四层双向教学楼,新建一栋四层双向宿舍楼;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东乡族自治县贫困户学生捐助助学金358.1万元,帮扶贫困户家庭学生1142名。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