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五届“信也科技杯”大赛,科技重构小微信贷

2020-06-24 17:04
来源:新华财经

2020年6月22日,由信也科技集团(NYSE:FINV)主办的“信也科技杯”第五届数据解决方案应用大赛正式进入报名阶段。据悉,本届大赛邀请到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软件中心及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指导单位,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为合作院校共同举办,赛事奖金为3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24144137.png

“信也科技杯”的前身是“魔镜杯”数据应用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2019年的赛事中,共有1200余支团队、19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手中除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还不乏来自阿里、腾讯、华为、平安、甲骨文等各知名企业的工程师和研发人员。

本届“信也科技杯”的口号为“科技,让小微的你微而不凡”,以小微企业信贷为主题,面向大众征集信贷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以评选参赛者的方案为比赛形式,通过专家学者、企事业专家、权威媒体对参赛选手的项目进行综合评比。评委嘉宾包括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唐杰,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庄越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郑小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焰等。

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复杂,风险评估成本高,信审周期相对长,企业和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严重。第五届“信也科技杯”诚邀相关专业参赛者,运用科技和数据的力量,改进优化小微信贷流程,包括但不限于申请反欺诈、额度及定价、供应链风险、贷中经营风险管理等问题。

小微金融服务领域正趋于完善,更是信也科技集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课题。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信也科技集团与B端金融机构合作不断巩固的同时,链接C端个人及小微商户借款人的能力也不断增强。“信也科技杯”通过高水准的跨界交流和实践探索,将有助于探讨如何通过科技赋能、完善多元化的小微信贷体系,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服务小微金融的水平。

第五届“信也科技杯”正面向社会各界开放,6月22日至8月15日为报名-初赛阶段,欢迎各类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团队或个人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