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99“助力乡村振兴”发布会将于15日召开

2020-01-13 19:0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所属新华99日前宣布,将于2020年1月15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新华99服务乡村振兴合作机构签约仪式。此次发布会主题为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美好生活”,新华99将携手银行、电商等机构为全国两千多个区县乡村振兴提供综合创新服务。

据悉,本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提供指导,由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新华99是新华社所属创新项目,是集信息服务、产品直营、广告发布为一体的电商共享平台,该平台的创立旨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去年4月,新华99乡村振兴行动启动后,江西、内蒙古、贵州、广西、云南、重庆等地一批市县成为首批试点合作地区。经过半年多运营,新华99打造的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体系,获得地方政府、贫困户、小微商户、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新华99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已经形成了消费扶贫、99优选与品牌直供的三大服务业态。依托新华社强大的智库及专业经济信息服务体系,新华99此次升级后的“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平台”,将为地方区县产业发展提供“乡村振兴系统解决方案”“县域经济与产业赋能”以及“优质品牌产品下沉”等综合服务。

据介绍,发布会当日,新华99还将举办“百县书记乡村振兴推介会”,邀请近百家区县的主要负责人到现场为当地品牌与地标产品代言。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