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安进: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2019-04-18 16: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近日在2019JAC品牌日上表示,质量升级是一个企业能不能生存、能不能发展的根基。在他看来,技术升级是汽车企业永葆青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质量升级是企业发展最基础的生命线,品牌升级是汽车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战略举措。

安进指出,企业的技术、质量和品牌这三大升级是彼此协调、相辅相成的,而只有先做好质量升级,才能再谈技术升级和品牌升级,并继续产生品牌效应。“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江淮汽车对自己的认识越来越清醒,我们要努力做到‘跟得上、有保证、被认同’。”安进说。

事实上,产业一百多年的积累、员工素质、管理水平、公司运营体系等方面的完善,都需要从管理细节上下功夫,都要努力解决好品质问题。“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这是我们过去长期做、但不一定做得很好的地方,就是质量问题。质量升级是一个企业能不能生存、能不能发展的根基。通过研发、投入、合作,我们针对技术标准的升级往往是可以实现的,而且可以说能够达到一个比较良好的水平,但质量升级不是通过这些举措就可以实现的。”安进直言。

在技术升级方面,近年来,江淮汽车的自主研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江淮汽车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统计数据显示,在不计算各种硬件投入的情况下,2016年到2018年,江淮用于研发的投入达到近七十亿元,并已拥有了两个海外研发中心和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

不过,在安进看来,技术一定是要体现在产品上的。“我们特别设立的新技术研究院一直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化驾驶方面进行着前瞻性研究,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在技术上先做到不掉队、跟得上,再努力加强自主性。”安进表示。

在拓展全球市场方面,针对如何同“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的问题,安进指出,中国出口的汽车主要是商用车,而江淮在这方面经验丰富,江汽60%的出口都是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

其实,除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江淮汽车也同样重视在其他国家的发展。目前,江淮电动车已进入意大利、奥地利市场,并得到很大的市场认同。安进表示,“国内国际市场并行,是江淮转型的重要部分。”

安进说,坚持提高我们的价值,提高我们的质量,提高我们的技术,通过这样的举措来很好地应对目前面临的困难,从而走出行业困境。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