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世缘:强化“四个第一” 追求“头部”崛起

2019-07-07 14:12
来源:新华网

7月6日,今世缘酒业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动员广大员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高质量,为全面实现“奋斗新五年,实现翻两番”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右一)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今年以来,今世缘酒业坚持“稳中求进抓机遇,进中向好高质量,全力打赢新五年开局之年攻坚战”为总体要求,以战略思维放大格局、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创新思路系统谋划、强化定位、明晰路径,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销售额、利润、入库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突出表现在:市场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形成。品牌势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渠道建设进一步夯实,区域拓展进一步精准,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卓越绩效模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优化战略举措,提升了卓越绩效;深化精益生产,促进了降本增效;加强综合管理,提升了能力水平;强化审计监察,加大了维权力度。奋发状态、奋进合力有效增强。启动了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战斗力;强化了企业文化渗透,增强团队成员向心力;实施了薪酬制度改革,增强广大员工凝聚力。

颁奖现场

就强化“四个第一”,追求“头部”崛起,周素明说,下半年,要把握行业深度分化期、消费升级机遇期、企业发展关键期,突出以新五年战略引领今世缘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强化“市场是第一车间”,积极参与头部竞争。注重战略引领,完善目标规划;着力打造品牌,提高形象占位;抢抓升级机遇,培育发展动能;坚持分类施策,优化投入机制。二是强化“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提升保障能力。推进营销机制改革,提升增长动力;推进服务机制创新,提升运转效率;优化资源供给,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着力打造人才磁场。在人才数量规划上匹配新五年战略目标,在人才质量提升上支撑新五年战略目标,在人才激励机制上保障新五年战略目标。四是强化“党建是第一责任”,建好建强战斗堡垒。既紧扣基本,又紧盯中心;既做好形式,又做实内容;既对标达标,又创新创优。

为确保打赢“奋斗新五年,实现翻两番”开局之年攻坚战。周素明强调,要强化头部竞争意识,提高站位格局。今世缘的追赶超越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新五年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抓住新机遇、赢得新空间、攀上新高峰。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推进。在“一盘棋”上高质量做好具体谋划,按照“一张图”高质量坚定不移干到底。健全资源配置体系,推动形成与市场竞争力生成提高相适应的资源配置格局和整体合力。梳理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一次大梳理、大排查。按照“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分解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推动各项工作进展。(辛文/文 纪骁洋/摄)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