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成员代表体验京东集团创新科技

2019-07-01 14:52
来源:新华丝路网

在“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成立大会期间,共享网络成员机构代表参观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京东集团,并就信息服务助力企业成长、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由新华社倡议,全球30多家通讯社、信息服务机构、研究机构、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该网络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为引领,成员机构间通过共享“一带一路”相关的投资、贸易、产业、项目、企业等动态信息和研究成果,集各方优势信息资源,打破信息不对称的阻碍,以信息交流促进国际经贸合作。

成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京东快递自提柜设施、京东之家、无人超市以及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等一系列创新科技发展成果。多年来,京东集团致力于打造智能商业体、不断优化用户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绩给成员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京东之家中的“京东慧眼”设备吸引大家驻足良久。只需几秒钟的扫描,“京东慧眼”便能对多个人脸同时进行识别和分析,对年龄、性别、表情等进行初步判断和标记。精准的识别信息展示引得成员机构代表举起手机频频拍照。

图为“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成员代表在京东体验 “京东慧眼”设备。 (沈伯韩摄)

在京东 “无人超市”里,从入口扫描二维码进入超市、货架取货、到径直离开的全过程,十几秒即可完成,无需停留付款环节。这样便捷高效的全新购物体验,是基于京东完善的零售大数据和智能供应链体系,结合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行为抓取、智能补货等自研无人零售创新科技。随着智能零售探索之路越走越远,消费者未来将会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更多便利。

来自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客服部主管达里娅·热芙拉科娃说,京东集团先进的无人超市让她大开眼界,作为实体店购物爱好一族的她表示,希望京东集团可以将无人超市这一新型实体购物模式推广应用于俄罗斯当地市场,她相信这定会受到俄罗斯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同样吸引了成员代表的注意。京东无人机实现了全自主定点悬停抛货,能够自主卸货并返航,可全程监控飞行状态。京东从2015年10月开始研发配送无人机。目前,京东无人机在一些偏远农村地区运营,包括陕西和江苏等省市,在这些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的地区,无人机能很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的问题。

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项目经理萨拉·斯科蒂讲到:“参观京东集团先进的无人机配送包裹以及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等高科技产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可谓是一次展望未来的体验。”

图为“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成员机构代表参观京东无人机。(王吉如摄)

作为中国知名电商平台,京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供应链服务带到全世界。因此,让世界认识京东、了解京东,也是此次京东之行的重要目的。参观之余,京东集团与来自不同国家的成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京东国际发言人Brad Burgess分享京东的智能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发展理念。京东致力于与合作伙伴携手构建共生共赢的零售生态,通过成就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这与“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以经济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一带一路”共建各方互利共赢的理念不谋而合。座谈过程中,成员代表踊跃提问,希望参考中国商品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案例,为本国经济发展、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带来启示。

Brad表示,他很高兴能在京东与这些重要的听众分享京东的故事,让来自多个国家的通讯社、信息服务机构、研究机构、商协会更好地了解京东,以及以京东为代表的创新企业是如何为世界的技术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汪慕涵)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