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凯度消费者指数:伊利产品受消费者喜爱

2019-06-18 17:40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品牌影响力在市场上作用逐渐突显,在帮助消费者辨别优劣产品的同时,也加速了市场的优胜劣汰。6月11日,2019凯度消费者指数亚洲品牌足迹报告发布,伊利品牌渗透率达90.9%。

据了解,就在前不久,伊利入选英国著名调查公司欧睿国际发布的全球快消百强品牌榜,并进入包装食品类全球TOP10,成为亚洲唯一入围的乳品企业。此外,在5月发布的“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还实现了“七冠王”,获得BrandZ“Most Meaningful Brand-最体贴消费者中国品牌”荣誉。

坚持以全球最优品质并持续不断创新是伊利成为消费者信任品牌的关键。

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指引下,伊利不仅从奶源、出厂、物流到终端均建设了全过程的管理体系,还有站在全球标准之上的质量管控的“三条线”为产品质量提供保障。未获得优质奶源,伊利在“世界黄金奶源带”——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地区,建立起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针对越来越多元化的消费者需求,伊利更将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自主研发国内第一款无乳糖牛奶——舒化奶,解决乳糖不耐受者饮奶后的腹胀、腹泻等症状,伊利的创新不断为消费者带去更多惊喜,除此之外,伊利还积极拓展其他品类,先后推出植物蛋白饮品“植选”和能量饮料“焕醒源”,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品质与创新的坚守,消费市场上的极大认同,使伊利在业绩上突飞猛进。2018伊利实现营收近800亿元,同比增长16.89%。在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等产品中保持稳定增长,液体乳营收656.79亿元,同比增长17.78%;奶粉及奶制品营收80.45亿元,同比增长25.14%;冷饮产品营收49.97亿元,同比增长8.49%。具体到产品,伊利纯牛奶、安慕希、金典等三大产品销售均突破百亿元,有11个品牌的年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伊利也在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从去年10月份面向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推出的高品质产品,在此之后,迅速出击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伊利将市场版图不断扩大。

对此,伊利方面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伊利将积极推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努力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未来,伊利将举全力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实现,不断挖掘企业的发展潜力,为五强千亿目标加速前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