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文化产业为浔龙河的发展注入了“魂”

2018-07-31 21:3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是唐代诗人刘禹锡在一篇托物言志的铭文《陋室铭》中对陋室的赞美。他认为山间的茅房虽然不富丽堂皇,但正是这文化给予了陋室独到的 “魂”。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浔龙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作为浔龙河项目的总工程师在“文化魂”这一方面与刘禹锡进行了一个跨越千年的交流,他在谈及浔龙河文化时,从传说讲到史实、从热血激昂的革命热情谈及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犹如他指尖不断上扬的青烟一般延绵不绝。

柳中辉认为,文化是一个地界的“魂”,这也正应了刘禹锡的那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但柳中辉并不想单纯为“陋室赋铭”,他想做的是给文化“着以新装”。从2008年开始至今的十年间,柳中辉给双河村(现浔龙河村)做了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他将浔龙河文化以一种全新的现代化面貌向世人展示。对于浔龙河文化的挖掘,柳中辉是决策者,而具体的实施离不开另一个人——双河村文化团团长史润东。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