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长白山千人穿林海、踏春雪喜迎牛年元宵佳节

2021-03-01 14:29
来源:新华财经

图片1.jpg

2月26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这天长白山风和日丽,春和景明。来自长白山各机关干部、企事业员工、当地居民和部分游客及外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近千人,齐聚长白山北景区,完成了从长白山小天池停车场到瀑布观景台3.7公里的“元宵踏春雪——林海雪地穿越”活动,从而把东北“正月十五走百病”的传统习俗与长白山冰雪旅游及冰雪体验活动进行了完美结合。


图片2.jpg

上午10点20分,“元宵踏春雪——林海雪地穿越”队伍在长白山小天池停车场鸣笛出发。穿越线路是从长白山U型峡谷的二道白河岸边向长白山瀑布观景台方向进发。一路上,蓝天白云下,滚滚的二道白河水涛声悦耳,洁白的长白粉雪让人激动万分。长白岳桦妩媚动人,雪景溪流水墨丹青。在雪地里穿越的人们高兴地摆着各种姿势为这次出行留下美丽的倩影,欢快的人们在雪地里戏雪不停,时而听到大家在相互祝愿“元宵节快乐”!

图片3.jpg

这次组织的“元宵踏春雪林海穿越”活动,是由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共同主办,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这次活动是2021年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其目的就是通过举办这次“元宵踏春雪林海穿越”活动,充分发挥长白山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把全民健身运动和全民健康活动进行深度融合,从而推动吉林省冰雪旅游产业向深度发展。

图片4.jpg

来自长白山池北区的高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家人都会出来走走,这是老一辈留下来的消灾祈健康的传统活动。最让我们高兴的是今年的’走百病’不是在家门口,而是走到了风景秀丽的长白山,并且还赶上了这么好的天气,真是天佑百姓!衷心地祝愿长白山越来越美好,人们更加富裕安康!”

图片5.jpg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