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莫让如厕小事堵住复工大计

2020-04-02 20: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 题:莫让如厕小事堵住复工大计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王井怀

最近,东部某疫情低风险地区一条步行街上的个体商户向记者反映,虽然已经复工却基本干不了活,原因是该商铺所在地周围数条街道上公厕全部关闭,这些商户有处开业却无处“方便”。一个小小的如厕问题竟拖了复工复产的后腿,实在不该。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当前,地方政府部门在推动复工复产时,眼里要有形势,肩上要有责任,心里更要有一份对老百姓的情感。

厕所虽小,却是不容忽视的民生大事。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离不开公厕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对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地区,政府部门不妨主动检查盘点一下复工复产的软硬件条件是否具备,要让服务跟上需求。

目前,不少地方在推行帮助中小企业的“春风行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方政府部门对达到复工条件企业、个体户的帮扶要全心全意,要瞄准市场主体的需求,在服务上打出提前量,而且要心到、眼到、手到,把推动复工复产的好政策变成实实在在的好措施送上门去。

春风送去的有政策、有措施、有帮扶、有关怀,那么春风拂过的地方一定会唤起蓬勃的生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